王燕云,号京西翁,1963年生,北京人。自幼喜爱绘画与雕刻,年长后专攻篆刻。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雕塑系。八十年代末留学日本,获国立香川大学教育学部雕塑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后从事外企管理,虽工作繁忙,仍“刀耕”不辍,利用业余时间研习篆刻艺术。后得到故宫博物院篆刻大师刘玉老先生的指点与教授,受益良多。

近年来,深入研究汉印和齐白石篆刻艺术,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不断丰富学识。他的篆刻强调疏密,空间分割大起大落,单刀切石,大刀阔斧,横冲斜插,猛利狂悍,痛快淋漓,有一种写意篆刻的独特风格。其作品颇有吴昌硕所称“刀拙而锋锐,貌古而神虚”之感,可谓博采众长,兼容并收。篆法体势遒劲且圆转,刀法峭拔,高峻淳古。雄浑大气中不失精美,古朴典雅中又不失新意,方寸与红白之间凸显其对艺术和人生的领悟。

篆刻作品

游山

布施

荡舟

焚香

濯足

瞻星

阅书

远眺

咏歌

倚竹

浔幽

消寒

习业

慰亲

为善

望云

望愁

玩水

听雨

踏青

随缘

漱泉

试茶

莳花

赏雪

散步

临帖

看鸟

静坐

诲人

候月

观鱼

鼓琴

高卧

负暄

俯瞰

抚松

访古

对画

尝酒

变异

避暑

乐在其中

孰不有古

素处以默

饮之太和

真与不夺

畸人成真

平沙飞雪

返虚入浑

德尔塔

人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