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张海八十以后新作展”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09日 11:39
央视网 | 2024年04月09日 11:39
正在加载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行稳致远——张海八十以后新作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八十不卷”“三十而立”“与时偕进”三个部分,展出张海先生具有代表性的书法作品120余件/组,比较全面地展现张海先生八十岁以来在书法创研道路所取得的丰厚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张海,1941年9月生于河南偃师。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书画室副主任,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18年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2022年被郑州大学授予终身名誉教授。张海在书法创作、组织、书学研究及教育等方面为当代书法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张海先生与中国美术馆之渊源可谓深厚。从组织群展到举办个展,他书法生涯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都曾在中国美术馆亮相。张海先生亦受邀担任中国美术馆展览收藏评审委员会顾问,先后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四十余件代表作,丰富了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收藏序列。张海先生以自成一家的书风、书论顺应时代之势,回应时代之变,响应时代之唤,用拳拳赤子之心构筑起新时代书家的精神家园。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欣赏:

《龙骧虎步》  122cm×122cm  2024年

《龙骧虎步》  122cm×122cm  2024年

欧阳修《醉翁亭记》 360cm×145cm×4   2021年

欧阳修《醉翁亭记》 360cm×145cm×4   2021年

《博士书屋记》  245cm×95cm×3   2023年

《博士书屋记》  245cm×95cm×3   2023年

《论书诗》一首  120cm×120cm  2022年

《论书诗》一首  120cm×120cm  2022年

历代经典碑帖百种题识—王羲之《兰亭序》 直径33cm  2022年

历代经典碑帖百种题识—王羲之《兰亭序》 直径33cm  2022年

《自作诗》一首  120cm×120cm  2024年

《自作诗》一首  120cm×120cm  2024年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