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在京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2月22日 20:04
央视网 | 2024年02月22日 20:04
正在加载

2月22日,第七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出席开幕式。

展览以“崇德尚艺、潜心耕耘”为主题,共展出352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画面、135件代表性实物和4部专题宣传片,旨在充分体现中国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着力展现于淑珍、祝希娟、郭怡孮三位老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德,崇德尚艺、潜心耕耘的艺术追求,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创作实践,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于淑珍,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首届金唱片奖获得者,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她把歌唱艺术深深扎根于民族音乐土壤,与民族艺术有机结合在一起,逐渐形成了端庄、优雅、质朴、灵巧、抒情的演唱风格。她演唱的《泉水叮咚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歌曲被广为传唱,成为一代人的经典。祝希娟,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影协顾问,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获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她塑造过诸多银幕形象,在影片《红色娘子军》中饰演的女主角吴琼花,是为数不多、具有现代意义的革命女性形象。她曾任深圳电视台副台长、深圳电视艺术中心主任,是深圳影视行业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郭怡孮,中国画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他绘画表现手法独到,有着扎实的笔墨功夫,极强的画面把握能力,画作主要依靠传统的国画笔墨,借鉴和吸收部分西方的色彩与构成,提出“大花鸟意识”、“大麓画风”等创作理念。他编写的《花鸟画创作教学》《花鸟画写生教程》,录制的33集大型系列教学节目《中国花鸟画创作研究》,受到广泛好评。三位艺术家作为新中国文艺实践的参与者、经历者、传承者,值得被敬仰和铭记。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