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23:50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23:50
正在加载

5月23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启动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出席启动仪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主持启动仪式。

卢映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重要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一脉相承、相得益彰,深刻阐明了繁荣美术创作、用好美术成果、打造艺术殿堂、加强美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美术工作的根本遵循。卢映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握好推动新时代美术馆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把美术馆建设成人民欣赏艺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要扎实提升专业化水平,在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推进美术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美术馆事业繁荣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年度项目,目的是充分展示国家美术收藏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促进美术资源共享,提升美术馆专业化水平。近年来,该活动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主题、丰富内容、严格标准、提高要求、拓展范围,鼓励联合举办展览及巡展,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2023年,共有30个展览项目入选活动目录,将于5月至11月期间在各地集中展出,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入选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的30家美术馆,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湖北省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新时代美术馆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安远远、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燕东升以及入选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的相关美术馆负责同志、专家、策展人、新闻媒体代表等。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