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帼风——庆祝中国女画家协会成立十周年特展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4:10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4:10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23年2月28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指导,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的“时代·帼风——庆祝中国女画家协会成立十周年特展”暨“新象·帼风——中国女画家协会青年画院、书法院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开幕。

顾秀莲、赵实、卢禹舜、孔紫为中国女画家协会青年画院、书法院揭牌

顾秀莲、赵实、卢禹舜、孔紫为中国女画家协会青年画院、书法院揭牌

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女性美术家们的丰硕创作成果也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女画家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全国女性美术家,历经十年发展,逐步打造成为中国女性美术家的专业学术团体。广大女美术家们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真情、真心、真诚的艺术创作回馈社会,用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时代·帼风——庆祝中国女画家协会成立十周年特展”正是中国女画家协会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向祖国汇报、向时代献礼的重要展览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女画家协会已经成为中国文艺界的中流砥柱,协会坚持为女性艺术家发声,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女性美术家的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旨在展现中国女画家协会十年的发展历程,并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回馈时代、社会与人民。展览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20件优秀作品,从中再次遴选出近百件作品参加线下展出。展出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个艺术门类,也是中国女画家协会成立以来参与画家最多、涵盖面最广的一次展事活动。此次展览充分且全面地体现了女性美术家的创作视角,作品数量之多、种类之全、质量之高,充分体现了中国女画家协会这十年以来的发展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为建设和培养后续青年美术人才队伍,展览同期推出了“新象·帼风——中国女画家协会青年画院、书法院美术书法作品展”,共展出青年画家、书法家的作品110余件,全面展示了青年女美术家当下的思考状态和创作成果。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3月6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