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毛皮画上的马文化”全国巡展伊宁站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37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37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4月13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毛皮画上的马文化》全国巡展伊宁站在伊宁市文化馆(金陵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同时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主要以纤维艺术毛皮画为创作载体,以古今中外马文化故事为创作题材,以马文化艺术挖掘和保护为创作主线,展出的120余件作品在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纳了现代艺术观念及专属研究成果,生成了一种既古老又年轻,独树一帜的艺术表达。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共分为“骐骥之跃”“骁腾万里”“骏业日新”和“骋怀游目”四个单元。 作品不仅展示了马文化在艺术领域重要地位,也向观众展现了纤维艺术毛皮画所蕴含的马文化深刻理解和独特诠释。通过巡展,向伊宁观众讲述旖旎的马文化故事,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推广和传播“毛皮画上的马文化”这一艺术项目的独特价值和美学特征。

据悉,展览持续到4月17日,之后还将在乌鲁木齐等地继续巡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