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叠翠 吴越千年”第二届吴越文化节正式启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9日 10:0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9日 10:06
正在加载

5月18日,“天目叠翠 吴越千年”第二届吴越文化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正式启幕。

启动仪式当天恰逢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临安博物馆正式入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这一“央地合作”新模式将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临安博物馆,畅览吴越千年风韵。

作为总台文化数字化战略工程,“央博”平台将延续“用前沿科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定位,凭借总台强大的融合传播资源,立足古城临安丰厚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数字化手段推动临安地方悠久的吴越文化传播,传承弘扬蕴含地方特色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临安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创始人钱镠的出生地和归息地,由此绵延而来的吴越文化哺育江南百代繁华。吴越文化,成为临安最深的印记,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块瑰宝。

开幕晚会将历史文化之美与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结合沉浸式舞台表演、嘉宾创意推介、创意短片等多种艺术形式,贯穿讲述钱王传奇,展现千年吴越文化之韵。

据了解,本届吴越文化节将深入挖掘传承吴越文化,陆续推出“吴越六记”主题活动,包含开幕式、国风论坛、国潮新秀、国粹巡演、文旅推广等五大类活动,同时为突出“百姓节日”特点,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文化节期间还将推出交流会、主题展演、主题市集、故事大赛等“全域吴越”系列活动,以文惠民,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总台记者 郑蓉 叶海春)

▲临安博物馆镇馆之宝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