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无极 璀璨秦中——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7日 19:2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7日 19:26
正在加载

展览日期:

2023年2月24日至06月11日

展览地点:

湖南博物院特展厅一厅

展览介绍:

陕西,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中心地区之一,周秦汉唐等十四个王朝建都于此,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形成了极为丰富的文化资源,创造了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谱写了中华文明最华彩的乐章。

本次展览汇集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法门寺博物馆、乾陵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的120组陕西古代文物精品。以时间为脉络,以周秦汉唐文化为主要轴线,为观众揭开陕西地区一页页光耀中华历史的璀璨篇章,展示周秦汉唐四朝在文明发展进程中所承载的思想精华和文化风采,彰显出华夏民族崇德尚礼、奋发有为、兼收并蓄的民族精神与文化自信,集中展现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辉煌时代。

历史遥远但不缥缈,文物无声但能诉说。诚邀观众穿越千年时光,共同感受古代中国的盛世记忆,共同体验周礼秦制、汉风唐韵,共同分享曾经的梦想与荣光。

重点展品介绍:

1、青铜雷纹鼎

2、青铜人面具

3、“伯作”青铜壶

4、镂空青铜豆

5、“更作”青铜鼎

6、“友父”青铜簋

7、云纹青铜编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