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山浙水”叶菁书画作品展在杭开展

来源:杭州日报 | 2023年05月11日 15:06
杭州日报 | 2023年05月11日 15:06
正在加载

5月10日,“浙山浙水”叶菁书画作品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联指导,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博物馆主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马锋辉认为,从叶菁娴熟生动气势不凡的笔墨中,可以看到一个书画家的情怀与涵养。叶菁用艺术的手法描绘了浙江的绿水青山,生动展示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美丽景象。

本次展览共展出叶菁创作的100余幅中国传统水墨画及书法作品,涵盖了我省17个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涉及到11个市及60个县(市、区)的旅游景点。叶菁以其独有的笔墨语言和气韵意境,为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注入了丰沛的艺术力量。

叶菁从军36年,是一位参加过边境作战并立过战功的老兵。无论在军队还是地方,他始终没有停止对书画艺术的追求。他在从事文化和旅游的工作中,进一步领悟到浙江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深切体会到浙江灵山秀水以及诗和远方给人们带来的美好感受,于是有了用书画赞美歌颂浙江的想法。他围绕“浙山浙水”这一主题加以构思,利用闲暇之余进行创作,形成了一幅幅特色鲜明笔墨生动的力作。他的书法作品,气韵有势,章法有度,遒劲有力,颇有军中书者之风骨;他的山水作品,可以看到丰润华滋的青山绿水,可以读到沉郁雄伟的峰峦崖塬,也可以听到炉火纯青的山水清音,生动彰显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美好景象。

展览将持续到5月23日。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深谷飞流

深谷飞流

苍松不老长流水

苍松不老长流水

日沐括苍山

日沐括苍山

湖上春来似画图

湖上春来似画图

洞头望海楼

洞头望海楼

祥云瑞霭

祥云瑞霭

泰顺泗溪廊桥

泰顺泗溪廊桥

绿谷秋韵

绿谷秋韵

常建 题破山寺后禅院

常建 题破山寺后禅院

曾几 三衢道中

曾几 三衢道中

朱放 剡山夜月

朱放 剡山夜月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