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在中国”论坛在四川美院美术馆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2年11月30日 16:41
中国艺术报 | 2022年11月30日 16:41
正在加载

近日,由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四川美院主办,四川美院美术馆承办,北京美协策展委员会、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重庆市美协策展与理论委员会、四川美院造型艺术学院、四川美院艺术人文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科研处协办的“策展在中国”论坛——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展览与展览史在四川美院美术馆和线上同步举行。

本届论坛以“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展览与展览史”为主题,下设“展览与展览史”“展览与语境”两个分论坛主题。自2018年“策展在中国”论坛设立之初,每年的主题性工作都在不断进步与发展,希望通过更加生动的策展个案、更贴近当下艺术实践的策展话语来回应历史变动中的社会关切。“策展在中国”论坛的举办对美术理论界及时汇聚新的策展动态、交流策展中新的思考和体会、汇聚重要的中国经验方面具有非常的意义。

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表示,本次论坛在四川美院举办,是“策展在中国”论坛首次进入大学。此次论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我们要积极发挥策展委员会的作用,把展览策划推向高质量发展,把策展的学术建设做得更加富有时代水平,共同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努力和贡献。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四川美院为中心开辟的西南地区现当代艺术生态承载着中国现当代艺术发展中的重要史学研究价值。论坛以‘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展览与展览史’为主题来探讨策展之于艺术现场的学术指向,希望能够通过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为中国的策展行业积累、凝练出具有时代价值的理论总结与学术参照。”中国美协副主席、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说。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