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位近现代书画大师作品“美在湾区”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2年09月19日 13:28
中国艺术报 | 2022年09月19日 13:28
正在加载

红楼梦(纸本设色) 刘继卣

红楼梦(纸本设色) 刘继卣

齐白石晚年创作的艺术精品《世世太平》、徐悲鸿最富代表性的《奔马》、潘天寿的扛鼎之作《小龙湫下一角》、傅抱石曾几番创作的《待细把江山图画》、李可染最喜爱的题材之一《牛性纯驯时亦强犟》、钱松喦突破传统山水的经典之作《常熟田》、新中国连环画奠基人刘继卣绘制的《红楼梦》、典型吴冠中风格的《鼓浪屿》、赵少昂西蜀归来欣然一挥的《巫山十二峰》,以及沈尹默、林散之、启功、丰子恺、赵朴初等书法名家的快意之作,汇聚大湾区——9月15日至10月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紫荆文化集团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时代标程 美在湾区——中国艺术名家精品展”在广州画院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齐白石、林风眠、刘海粟、徐悲鸿、潘天寿、李可染、傅抱石、关山月、吴冠中等在中国20世纪美术史上富有广泛影响力的52位艺术家的66件书画精品。展览通过20世纪中国画艺术大师作品的梳理和展示,与岭南文化尤其是“岭南画派”形成历史的隔空对话,以期激发大湾区的文艺工作者在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创作出一批反映湾区、反映时代、反映中华民族复兴征程的作品,从而以不负时代的精品力作,树立新时代的新标程。

本次展览作品全部来自紫荆文化集团所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的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一直承担着对外文化交流的国家队、主力军的角色。本次选取了66件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典藏精品,其中部分作品曾随国家文化交流活动到世界各地展出。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以“放歌大湾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融合大湾区优质演艺资源和艺术精品,集中展示一批优秀剧目、搭建一批平台渠道、创设系列协作机制,将进一步促进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以此推进人文湾区建设,塑造湾区人文精神,提升大湾区的文化软实力。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