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北京开幕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09月02日 14:18
新华社 | 2022年09月02日 14:18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9月1日晚,一场以《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综合性文艺晚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这标志着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秉承“创新、开放、精品、共享、融合”办节原则,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工作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

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展演,包括文华奖参评作品58部(台)、特邀剧目26部(台)、群星奖参评作品100余个;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三项展览;举办“人民为中心 文艺攀高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举办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此外,京津冀三地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惠民活动和特色文旅活动,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