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院36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4:37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4:37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8月21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时代气象: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院36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担任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许向群策展,展出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美术与设计作品150余件及20余部学术著作,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艺术、水彩、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创作作品及理论研究成果,首次荟萃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几代人的创研成果,展现了学院几代美术家的科研实力、教学成绩和创作水准。这些作品和成果选题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浙师大美术学院师生、校友的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的整体展现,也是一个省属师范美术教育样态的典型案例,是新时代中国师范美术教育如何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未来的缩影。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创建于1956年,美术专业创建于1985年,是浙江省最早招收美术类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36年来,美术学院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形成了美术、书法、设计三位一体的学科设置模块,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未来的教研理念。尤其是近些年来依托工作室制的教学管理模式,组建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研究、创作、教学团队,除了在绘画艺术研究、美术教育研究领域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外,还在综合材料艺术、当代版画、现代水彩、基础美术教育、农村景观文化设计、非洲艺术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领域获得快速发展,学生也在全国美展等国家级艺术类展览、全国设计大赛等各类展览和竞赛中屡创佳绩。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据悉,开幕式当日还举办了以“师范美术教育与当代美育建设”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20余人就该主题旗帜鲜明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对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办学理念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性意见,对于今后的师范教育发展,具有启发意义和现实价值。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