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未来”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北京站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7日 13:0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7日 13:01
正在加载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和北京怡苑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零碳未来”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展览旨在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让参与其中的孩子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行动引领家庭、引领学校、引领社会,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低碳环保理念,在实践中接受环保教育的熏陶,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中华儿慈会成立“零碳未来”公益项目,旨在推进儿童青少年双碳素质教育,提高儿童青少年生态意识,帮助他们树立生态文明的思想。希望通过“零碳未来”公益项目,引领儿童青少年做低碳环保的宣传者、支持者和实践者。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在致辞中提及中国儿童中心长期致力于儿童生态环境教育。十多年来,中心在全国开展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项目,并从2018年起走向世界,面向中外少年儿童开展可持续发展交流活动。她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汇集更多的社会力量,认真开展好后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和其他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学习,共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著名艺术家袁熙坤在致辞中分享了他在近半个世纪的艺术生涯中,一直秉承“艺术承载希望”的理念,致力于以造型艺术传播生态环保哲思的实践,呼吁青少年们以手中的画笔传递低碳的理念,感召更多的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

中华儿慈会生态环保部赵玮主任表示“零碳未来”根据基金会“管理、运作、监督”的工作模式,设立“短、中、长期目标”。她说:“短期目标是从零碳教育课程入手,我们联合了社会各界行业专家共同编制儿童青少年零碳未来素质教育的课本。结合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完成目标,目前短期目标已即将完成。中长期目标则会采取多样化手段深入学校和社区,让学校的老师用他们的教学模式深化和普及双碳知识。通过环保主题艺术巡展、VR教学等形式,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零碳”的魅力。”

涂瑞和、王林理、余冬云、袁熙坤、李天峻、吴迪、罗肖共同为“零碳未来”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北京站启动仪式剪彩。

据悉,零碳未来青少年环保艺术巡展作品展还将陆续在天津、广州、云南等地巡展,将持续至2023年3月。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邓莫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