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厚流广——国家博物馆考古成果展”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6:1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6:12
正在加载

今年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国博考古已走过百余年春秋。7月2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积厚流广——国家博物馆考古成果展”亮相,展览以240余件考古出土的代表性文物,展示百余年来国博考古不断开拓进取的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方位展示国博考古的发展历程。

展览分初期草创、筚路蓝缕、与时俱进、时代新章四个部分,内容涉及国家博物馆百余年来主持或参与的约70个考古发掘和调查项目,从旧石器时代考古遗址到清代水下沉船发掘,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用考古学语言、考古学方法、考古成果和考古资料向观众呈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讲述悠久灿烂的中国故事,实证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反映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的历史。

展览通过展示国家博物馆百余年在考古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让国家博物馆发展积累的考古成果与人民大众共享,努力使考古学这一学科全面走向社会公众,使考古成果惠及民众,服务社会。从而更好地讲述源远流长和辉煌灿烂的中国故事,为中华大地注入更为强大的自信心。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