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巴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3:15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3:15
正在加载

1月18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中国-古巴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在北京金台艺术馆隆重举行。两国青少年创作的138幅“北京冬奥”主题作品参展,其中古巴参展作品26幅。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本次古巴参展的作品是由古巴的圣亚历杭德罗国家美术学院的孩子们和北京各中小学的中国孩子们所创作的,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各国孩子们的艺术才华,也表达出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组委会主席袁熙坤在致词中回顾了自己与奥运的情缘,他说:“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通过国际间的体育交流和竞赛,促进人类的文明与进步,而维系这个事业经久不衰的力量,就是顾拜旦先生和萨马兰奇主席倡导的“体育+文化”精神。” 他在致辞中感谢此次参展的中外青少年艺术家们,他们愿意贡献他们自己的力量,以多元的艺术创作形式,进一步传播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参与。

据悉,“‘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在北京冬奥会前夕,先后与委内瑞拉、俄罗斯、希腊、古巴等国展开线下线上的中外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艺术的人文交流活动,增加了各国青少年们对冬季体育项目和世界文化多元化的了解。通过美术创作形式,艺术地阐释奥林匹克所倡导的“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各国青少年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共同发展的愿望,展示中外青少年艺术风采,立意创新和精湛的技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