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6:43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6:43
正在加载

12月26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百年诗颂》中国名家书画、紫砂壶展和诗词朗诵音乐会同时举行。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出版传媒诗词工作委员会是中华诗词学会本着“千方百计调动千军万马、激发千家万户”工作思路而成立的。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是发现和吸引更多的人写诗词,推动诗词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爱诗词、学诗词,利用自身的人才和业务优势为推动诗词繁荣发展服务。周文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无疑是我们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中华诗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批准成立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的文件。黄树贤、李栋恒、任海泉、周文彰共同为“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揭牌,并向专委会主任张朝阳、常务副主任张万兴授牌。周文彰、岳宣义、胡占凡、田麦久、李文朝、范诗银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后举办了《百年诗颂》诗词朗诵音乐会,朗诵了《百年诗颂》中的诗词作品,表演了歌曲、器乐、舞蹈等精彩节目。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名家书画、紫砂壶展,展出表现《百年诗颂》诗词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200幅,紫砂壶艺术作品100件。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介绍了《百年诗颂》的编撰过程和创作背景。《百年诗颂》是中华诗词学会编辑出版的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诗词作品集,该书以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分设“波澜壮阔”“万象更新”“翻天覆地”“走向富强”4个篇章,收录精选出的优秀诗词作品460首,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伟大历程。书中的作品选取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和阶段的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用绝句、律诗、词、曲、赋、古风等多种体裁,表达了中华诗词工作者和诗词爱好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