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十四周年 “幕·光”舞台摄影展镌刻台前幕后

来源:中国网 | 2021年12月24日 16:57
中国网 | 2021年12月24日 16:57
正在加载

12月21日,国家大剧院自主策划舞台艺术摄影图片展 《“幕·光”——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摄影展》开幕。本次参展的摄影作品全部遴选自2007年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至今摄影师所拍摄的海量作品,包括近百部自制剧目,海内外800余家艺术院团以及30余万艺术家曾在这里留下的所有照片。

本次展览从“追光”、“掠影”两个维度体现国家大剧院的摄影师们对舞台上高光时刻的捕捉以及对幕后点滴细节的讲述。摄影师们凭借丰厚的经验,在自己专长的拍摄领域深耕细作。一张张偶得的作品,源于摄影师经年累月的深厚积累,那些看似随意的抓拍连缀成此起彼伏的叙事,游走在动与静之间,镜头记录下剧院独有的韵味,向观众展现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

展厅的主体位于音乐厅B1层公共空间。观众可从1层音乐厅入口缘楼梯下行至展区。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除摄影作品外还有一些可以互动体验的装置,观众还可通过大屏幕以及展墙的摄影师寄语了解部分作品的“前世今生”,在这个温暖静谧的小空间可以充分感受到光影艺术的极致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相信这些视角独到、匠心独具的摄影作品,能够让观众从摄影的专业角度品味剧院建筑之美、舞台艺术之美和艺术人文之美。通过摄影师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多元、立体、生动的国家大剧院,感受舞台艺术与摄影艺术的叠加之美。

时光飞逝,经典永恒。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为观众带来无限精彩,而摄影师们也将继续追光逐影,将舞台上下最美好的瞬间永久保存,让观众能感受到剧院的温暖与艺术的力量。

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在东、西展厅举办了《凝固的旋律——国家大剧院第二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古典也时尚——第三届国家大剧院舞台服装展》等,共同庆祝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四周年。(本文图片提供:国家大剧院,现场摄影:牛小北)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