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百强集训 舞蹈名家齐聚山城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6:15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6:15
正在加载

于今年4月启动的“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经过视频海选、全国训练营、全国总推选、百强作品推选会四个阶段的培训与推选,共有40个作品进入百强集训。10月15-17日,入选学员及编导、指导教师共聚重庆,展开了为期3天的集训工作。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赵明等出席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中,冯双白介绍了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的三大亮点,阐述了顶尖舞者在跨舞种、跨文化融合中的突破,在建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突破,和在落实德艺双馨的人才评价机制上的突破,肯定了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在全球视野中的超前之处。并勉励青少年舞者珍惜宝贵的训练机会,增强思想政治修养,锤炼业务能力,向着顶尖之路不断迈进。

随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以《顶尖的意义》为题进行授课。罗书记讲到,顶尖的态度就是不断追求艺术极致的态度,鼓励学员用顶尖的要求不停攀登人生更高峰。并且指出,顶尖舞者是一个群像概念,更包括了顶尖编导、顶尖教师、顶尖的舞蹈管理者,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不断奋斗。

本次集训更重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特邀请老艺术家宣讲团成员张荫松以《追梦·奋斗的力量》为题进行宣讲,带领学员共同起舞。老艺术家们用敬业与热爱感染现场学员,言传身教发挥“传帮带”作用。此外,还通过丰富的形式加强对学员的党史学习教育。10月15日下午,全体学员前往渣滓洞接受现地教学。学员们通过参观、讲解,深度学习、了解一段中国共产党史,感悟革命精神,提升思想觉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探索德艺双馨舞蹈人才的培养模式。

本次参与百强集训的作品将进入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年度作品展演,于11月底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演出。在未来一个月中,编创指导组将与学员作品结对、一对一指导,帮助学员完善作品,最终推选出年度顶尖舞者、年度十佳作品等。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