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国名家艺术邀请展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年10月09日 17:21
中国日报网 | 2021年10月09日 17:21
正在加载

袁熙坤先生作品

袁熙坤先生作品

10月1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艺术学院、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全球自然与艺术联盟联合主办,云南文学艺术馆、云南高原生态环保基金会承办的“2021自然与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国名家艺术邀请展暨全球青少儿优秀艺术作品展”在昆明云南文学艺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210幅作品,包括135幅美术作品和75幅书法作品,其中包括袁熙坤、王馨曼等艺术名家的作品。展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艺术学院主任黛安娜·卡罗琳娜·萨尔达尼亚、中国独立策展人萧煌先生担任组委会主任,生态环保艺术家王馨曼博士担任总策划和执行主任,并邀请徐里、袁熙坤、郑明、李勇担任展览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王馨曼作品

王馨曼作品

展览以“自然与艺术——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鼓励人们通过艺术创作,展现全球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爱心和行动。将生态艺术与不同群体、社区链接起来;将生态+艺术的话语方式推广到全球的青少儿及社会大众之中,在线上、线下做生态艺术的宣传、展示和评选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全球青少儿朋友从小做起,自觉参与日常环保生活实践。

赵文博凡作品

赵文博凡作品

策展人萧煌先生介绍,中国是生物多样性大国,也是地球上生物种类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本次展览是为助力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而举办的艺术活动。据统计,活动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等 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共收到海内外投稿作品一万多件,并获得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野生动物基金会、安宁太平新城管理委员会、云南玉龙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玉龙湾康谷的大力支持。展览倡导艺术家用自己手中的笔将心中对生命的爱展示给世界,让全世界的人民体会到创作者内心的温暖,感悟生命美学的价值,参与到生命共同体的保护行列中,用艺术的力量和方式号召和推动国际社会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的愿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章瑞玲作品

章瑞玲作品

学术主持王馨曼博士表示,此次投稿艺术大展的作者通过艺术作品对全球生命共同体进行思考和创新,是对地球上即将消亡生命的现实反映;是对保护自然、保护动物关切之心的真情流露。通过艺术活动、比赛、展览、作品集的方式让全球更多的人们关注和参与保护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创造出更多以尊重生命个体、保护地球为主题,富有创新力、感染力和想象力的艺术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1个月,于10月30日结束。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