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长廊”再上新 国博考古文物展亮相大兴机场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 2021年10月08日 15:30
中国国家博物馆 | 2021年10月08日 15:30
正在加载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合打造的“文化中国长廊”再次上新。子龙鼎、大盂鼎、大克鼎等国之重宝,考古发掘的古芮国珍宝,形态各异的中国古代钱币精品等考古发掘品和文物珍品以图片展的形式悉数亮相大兴机场。

在机场国内区的“礼和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展区,来往旅客不仅可在展墙上观赏这些鼎鼎大名的大鼎全貌,还可欣赏更多放大局部,包括纹饰细节与大量铭文拓片。“周风遗韵——刘家洼考古成就展”从大量考古发掘品中遴选具有代表性的精品,既反映鼎簋列陈、庄重典雅的礼仪文化,也有钟磬谐鸣、荡涤心灵的音乐艺术,还有金玉交辉、车辚马萧的绚丽装饰,旅客既可细品考古工作魅力,也能欣赏其丰硕成果。“中国国家博物馆藏中国古代钱币”展位于机场国际进港区,数百枚古代钱币精品延绵百米展墙,串联起中国古代钱币的历史演进,以别样的视角,让旅客对“钱”收获不一样的认识。

作为“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展现形式,自2019年起,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大兴国际机场以传播展示中华文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旨,共同打造“文化中国长廊”品牌,迄今已完成三次上新。每次内容上新均获得广大旅客的关注与好评,成为大兴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更多文物走上展线“活起来”,携手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璀璨厚重的中华文明,将“新国门”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文化国门”。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