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安画派晋京60周年座谈会西安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4:18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4:18
正在加载

今年是“长安画派”晋京60周年,9月25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美协承办的“纪念长安画派晋京60周年座谈会”举办。众多省内名家学者汇聚一堂,回溯“长安画派”艺术精神,探讨历史文脉在当代的赓续、传承,为做大做强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献言献策。

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表示,此次座谈会具有总结过去,开拓未来的深远意义。“长安画派”以西安画家群体为核心力量,以大西北为艺术创造基地,半个世纪以来,被认为是“社会主义革命内容与民族气派、传统特色有机融合和创造新中国画的新境界、新形式最为成功的范例”之一。如今“长安画派”精神已成为当代中国美术界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以发展的视角来考量长安画派对中国画发展的历史贡献与当下意义,接旗前行。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在致辞中表示,长安画派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面旗帜,省文联、省美协近几年在弘扬继承“长安画派”精神方面也做了许多的工作,比如举办长安精神系列展览、搜集整理长安画派的文献资料等。长安精神凝结着我们陕西美术工作者的历史感和使命感,聚集了众多的艺术家来进行探索研究。当年“长安画派”在继承中创新,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貌,今天我们也是在“长安画派”先贤的基础上继承与创新,这正是我们召开座谈会的价值和意义。

据悉,5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本次座谈会还为《长安画派文献集》编撰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