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亮相国博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 2021年09月03日 16:29
中国国家博物馆 | 2021年09月03日 16:29
正在加载

展览现场

伟大事业产生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9月2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主办的“协同创新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展览得到20多家“两弹一星"研制单位、功勋人物纪念馆和相关研究展示单位的支持,通过110件(套)文物、艺术作品和模型,510张图片,以及影像视频和多媒体触摸屏等多元展示手法,重点展现在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广大研制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非凡人间奇迹、在拼搏奉献中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两弹一星”伟业对国家安全和国际战略格局产生的深远影响,充分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揭示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