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浪涌驶红船”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11:45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9日 11:45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韩丹)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展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7月8日,“南湖浪涌驶红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苏士澍,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中国楹联学会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蒋有泉,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原主任、少将、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李文朝,解放军总医院原副政委、少将、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桑福金,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原主任连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卢中南,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肖良平,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潘衍习,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野草诗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何小平,中国楹联学会诗赋委员会副主任、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刘存发等近百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张宏民主持。

苏士澍

苏士澍

苏士澍在致辞中说,这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诗词这样描绘波澜壮阔的抗争与搏击,展现了纵横捭阖气魄和力量的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宏伟史诗;也有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现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有很多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抒发爱国情怀的自创诗词。我们站在新的百年起点,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手中的笔和饱满丰富的情感,展示时代气象、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李培隽

李培隽

李培隽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在新起点上发出的新的动员令,是持续推进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是我国社会主义文艺的指导方针。我们要投入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牢固树立“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坚定信念,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有思想高度、有精神力度、有贴近人民的温度有的楹联诗词书法作品。

崔陟

崔陟

崔陟在致辞中说,通过这次和中国楹联协会野草诗社共同举办展览使我们深深感到,我们协会的书法工作者不仅要写好字,而且要提高我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借这次合作的难得机会,向他们学习。在探讨书艺的同时,特别是在楹联和诗词方面,虚心学习,点滴积累,不断学习基础知识,做到古人所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自古艺无止境,学无止境。

李殿仁

李殿仁

李殿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主题鲜明、作品质量高、创新性强,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交流价值、收藏价值。此次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还会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湖浪涌驶红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法作品集》新书首发仪式。野草诗社李殿仁将军为本书撰写序言,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先生为作品集题写书名,集中展示了72幅书法家的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承办,天津华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北京融安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文坛》杂志社协办。展览将展出至7月1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