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青春——周恩来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主题展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9日 13:03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9日 13:03
正在加载

6月25日上午,《璀璨青春——周恩来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主题展在周恩来纪念馆举办。展览描绘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纷纷成立的壮丽画卷,追寻周恩来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心路历程,缅怀中共旅欧早期组织的丰功伟绩,同时书写已经成为职业革命家的周恩来听从党的召唤投入大革命洪流的历史史诗,最后讲述旅欧归来的众多优秀中共党员对中国历史的杰出贡献。展览按时间顺序进行单元展开,分“群星耀中华”“共产花开了”“伟业露峥嵘”“返国图它兴”“初心铸丰碑”五大部分。

展览现场,汤海英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伉俪情——周恩来、邓颖超雕像》,周恩来纪念馆施春生副馆长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汤海英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伉俪情——周恩来、邓颖超雕像》,周恩来纪念馆施春生副馆长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上,著名女雕塑家、淮阴工学院陶雕室主任汤海英捐赠了雕塑作品《伉俪情——周恩来、邓颖超雕像》,汤教授说:淮阴工学院是一所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校训的高校,恩来精神是激励全校师生不断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能在这里学习和工作很是欣慰,一直以来都有想为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伴侣塑像的心愿,他们生死不渝,携手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半个世纪的革命爱情是传世佳话,永不退色,更为后人的杰出楷模。

伉俪情——周恩来、邓颖超雕像

据悉,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四川省文物局、重庆市文物局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周恩来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和天津南开中学承办。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