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郎世宁作品)开幕式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5月31日 22:26
新华网 | 2021年05月31日 22:26
正在加载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致辞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致辞

  5月2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郎世宁作品)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本次展出的艺术品是郎世宁一生的创造结果,他的一生的主要贡献在于大胆探索西画中用的新路,熔中西画法为一炉,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画法、新格体。他的作品既有欧洲油画如实反映现实的艺术概括,又有中国传统绘画之笔墨趣味,是中国和意大利两国几百年来文化交流互鉴的有力见证。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在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芬兰、瑞典、巴林等国家举办“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与“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此次“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郎世宁作品)”,将适时前往意大利、联合国教科文等地进行巡展,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中意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传播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进一步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姜德平发言

姜德平发言

  故宫博物院专家姜德平发言中讲到,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历史文物,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期人们对艺术的表达方式,在我们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或者是继承传统文化的时候,一定要守正出新。守正出新,就是传统文化留给我们的,一定要把它传达下去,同时要融入我们这个时代的艺术精神。我们这个时代要有这个时代的艺术风采,郎世宁的作品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启迪,那么我们应该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染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王阳发言

王阳发言

  天津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天津华夏瑰宝博物馆馆长王阳介绍了这次展览的基本情况。郎世宁是历史上著名的中意文化交流使者,1715年他来到中国传教,在中国从事绘画50多年。郎世宁擅于采纳中国绘画技巧而又保持西方艺术的基本特点,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他以惊人的艺术表达能力,创造了大量具有高度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