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岭大写意水墨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9日 18:06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9日 18:06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21年5月29日,由中国美术馆、陕西省文联、河南省文联、陕西省美协、河南省美协、西安美术学院、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三界之外·王金岭大写意水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金岭作品62幅,涵盖其早年探索阶段、中年艺术风格形成阶段和晚年笔墨提纯阶段,集中展现了王金岭在中国大写意创作上的象征性语言探索,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其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风格流变,可从中看到他孜孜以求的探索过程以及深入思考、不断创新的艺术理念。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金岭(1940—2017),祖籍河南新乡,当代陕西画坛代表人物。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79年调入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历任陕西省美协创作研究部主任、《陕西美术通讯》主编、陕西省美协常务理事、顾问,陕西国画院顾问,中国国家博物馆“石鲁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名誉会长,西安美术学院、厦门大学、河南大学客座教授,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王金岭画风沉雄,创作题材随处可见,却独出心裁,所作寒山、野鹤、狐女、秋荷等在体现东方意味的同时,巧妙融合西部风格。他是当代陕西画坛的杰出代表,不但传承了长安画派“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创作理念,更将当代中国文人风骨内化到作品之中,意境融彻。

据悉,“三界之外·王金岭大写意水墨艺术展”还于当日举办了学术研讨会。展览将持续至6月7日(周一闭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