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写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6日 17:46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6日 17:46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5月26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北京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画院、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写生作品展”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开平,中国美协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张文华,首都师范大学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振刚,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彭华竞,中国美协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庄明正,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白振奇,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艺术演出办主任范希辉,北京市民盟画院副院长赵青仲,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艺术教授王世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左文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程灿,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馆长杨慧等嘉宾、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京房山区是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是在此完成并唱响全中国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智慧长阳美术馆组织画家赴房山霞云岭等地采风写生并推出了这个十分有意义的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共邀请国内20位知名画家组成写生团,深入房山霞云岭及周边地区进行了为期七天的采风、写生,旨在聚焦革命老区新貌,展现红色基因所生发的山区巨变。艺术家们通过深入革命老区采风写生,重温红色历史,唤起红色记忆,深刻感悟和阐释房山红色文化内涵与革命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房山新风貌、新精神,讴歌建党100周年以来房山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房山人民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更添一份骄傲与自信。

本次展览共展出212幅精彩作品,参展艺术家有:马新林、韩振刚、彭华竞、张文华、姚鸣京、李耀林、朱凡、白振奇、耿安辉、庄明正、王乘、郑山麓、赵青仲、陈嵘、王世利、孙剑、胡里、左文辉、程灿、梁腾。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7月9日(周一闭馆)。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