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览巡展在宜兴举办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05月19日 17:22
中国美术家协会 | 2021年05月19日 17:22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5月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天津画院、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宜兴市美术馆(书画院)执行承办,宜兴市美术家协会、宜兴市书法家协会支持承办的品真格物——第二届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览巡展在宜兴市美术馆开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章云,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副处长孙同和,天津画院副院长王卫平,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干达,宜兴市文联主席夏侯岭,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英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共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皓月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

  徐里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展览作品其题材丰富、立意新颖、风格多元、技法多样,几乎涵盖了当代中国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描绘祖国美丽自然风景的,也有体现少数民族风情的,还有表现都市生活,反映中国改革开放时期的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以及人们生存环境与审美观念因此而发生的巨大变化。展览落地宜兴,不仅为宜兴人民奉献了一次艺术盛宴,也为宜兴美术工作者提供了一次观摩、学习的宝贵机会。对进一步提升宜兴的文化品位及美术创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致辞

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致辞

  沈晓红书记表示,宜兴这方水土自古以来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艺术领域,近现代以来,徐悲鸿等一辈杰出艺术家的出现,直接影响了中国美术发展的进程。随着宜兴市美术馆新馆的建立,我市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机构的支持下,宜兴美术事业更是得到极大的提升,相信今后,随着双方合作的加深,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艺术展来到宜兴。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这一品牌,举办的目的是在展示当代青年工笔画创作群体多样化的形式及个性化的语言,探寻当代工笔画创作与工笔画传统的精神渊源,切入到新时代文化的主流话语。这也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增强美术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具体体现。本次来宜兴展出的39件作品为其中的入会作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是一次对当代工笔画创作的高水平展示,同时也是一次宜兴与天津两地文化交流的深层次的互动。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于宜兴市美术馆一楼1号展厅精彩呈现,展览将展出至6月6日。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