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全线通水!2021“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启动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3月19日 13:52
环球网 | 2021年03月19日 13:52
正在加载

“庆建党百年,谱永定新篇”,近日,由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文协摄影分会)、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第二届“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启动。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永定河流域优秀摄影作品,涵盖自然风光、生态补水、人文历史、治理与修复、合作与开发、生物多样性、新生活“七大常规主题”,旨在以大众影像艺术的独特视角,共同见证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新征程、新成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除“七大常规主题”之外,今年活动还将开通历史老照片、调水补水、重点工程等“特定主题”征集,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地道”的拍摄路线和更“抢眼”的聚焦点。目前,流域各方正积极推动今年永定河全线通水,广大摄影爱好者可根据“生态调补水拍摄地图”,参与首期特定主题征集,定格永定河历史性时刻。

本次作品征集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活动将通过初评、终评,评选出300件入围作品和20件一二三等奖作品,均发放奖金和荣誉证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征集一批、评选一批”,分四次初评并公布入围作品,全年终评将在10月份举行。此外,投稿者还有机会免费参与2021年“大美永定”流域沿线采风拍摄,开启永定河“深度之旅”。

永定河流经京津冀晋蒙5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长759公里。经过近几年综合治理,永定河部分河段恢复了岸绿水清、鱼翔浅底的美丽风光,北京段实现了25年来首次全线通水。“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020年启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用镜头记录下永定河的美丽蜕变和沿岸群众的真切幸福感受。根据《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2025年永定河将基本建成绿色生态河流廊道,未来,“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的规划蓝图将变为美好现实。每年一届的“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以开放互动的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