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位画家开展建党百年美术采风写生活动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6:11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6:11
正在加载

3月5日,“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武汉画家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作动员讲话。武汉市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主持会议。武汉画家采风团画家、武汉市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在职人员、武汉市文联主管社团党支部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武汉是一座拥有丰富党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是早期党的许多重大事件发生地和重要党史人物活动地。”李蓉强调,要加强对武汉党史的挖掘整理和系统研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借本次采风写生活动深入挖掘党在武汉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发展史,创作出一批具备武汉特色的美术精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中共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主任杜彬伟作《百年党史中的武汉篇章》专题报告;知名文史专家卢纲作《中共建党、建军早期的湖北贡献》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后,武汉画家采风团将追寻武汉红色足迹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采风写生活动,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和武汉二七纪念馆等纪念馆、博物馆参观学习。

“百年辉煌  武汉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协、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武汉市文联联合主办,将于6月底在武汉美术馆启幕。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