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非遗地理节目《不远万里》 邀您共叙远方的故事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16:39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6日 16:39
正在加载

即将在央视网推出的非遗地理短视频系列纪录节目《不远万里》,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和传播策略,构建出了“中国的行者寻找中国的故事”创新型节目模式。

《不远万里》节目的“行者”和“向导”两大创意要素贯穿整个节目,有着鲜明的时代含义。

行者,是《不远万里》关于“行走”的创意。

行者是《不远万里》的创始人,是朝向远方的探访者,更是代表了一个广泛的社会中坚群体对中国传承的集体性关注。这个群体拥有最广泛的职业领域覆盖,有丰富的阅历,关心中国的前进,懂得传承的价值。他们既是中国故事的关注者,也是行走在远方的追梦人,更是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共同叙事人……《不远万里》将通过节目的网络社交功能,激发这种集体性的关注,融入网络社交行动。

向导,是《不远万里》关于“远方”的意象。

向导是《不远万里》在远方的那个指路人,是老父亲,是老祖母,是远去的牧羊人,是大河边躺在马背上的少年郎……他们已经成为文明遗存的符号,是中国人关于故乡的集体记忆。这种记忆遗留在我们的容貌上、习惯中、梦境里,成为中国人的乡愁。《不远万里》将通过节目的网络社交功能,寻找那些在远方的向导,展示宏大地理背景下传承的温度。

央视网《不远万里》节目邀您打开远方之门,共叙藏在远方的中国故事!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