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当随时代”当代书画精品交流展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6日 17:54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6日 17:54
正在加载

12月15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笔墨当随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代书画精品交流展”在杏坛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展览以“笔墨当随时代”为命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时间轴,邀请全国著名书画家创作书画作品,并遴选出精品进行展览交流。通过书画精品交流展,展现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勤劳的北京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北京翻天覆地的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丰硕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与创作的艺术家皆为当前我国书画界不同流派的领军人物,他们应时代之变,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以画笔讲好中国故事,用丹青绘就出彩北京,用宣纸铺陈北京风貌,用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作品回应时代呼唤,为我们呈现出不同流派异彩纷呈的书画精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石齐、郭石夫、老圃、范扬、马海方、孟祥顺、郑山麓、陆天宁、李耀林、李呈修、纪连彬、王辅民、刘罡、卢禹舜、周石峰、崔东湑、马硕山、曾迎春、张立奎、李宽、贾广健、李毅峰、刘西洁、崔进、赵建军、刘万鸣、乔宜男、王德芳、徐卫国、王跃奎、范治斌、阴澍雨、颜欣荣、苏睿等30余位(按年龄排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在杏坛美术馆展出至12月23日。巡展将于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9日在北京泓文旅美术馆(上上国际美术馆院内)举办。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