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京开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5:41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5:41
正在加载

初冬的北京,乍暖还寒,在中国美术馆里却暖意浓浓。12月9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文联、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九江市文联、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九江市委人才办承办的“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2号、6号展厅开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当天,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后勤部原政委孔繁顺、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董竟成、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为期12天,共展出水彩、水墨作品80余件,充分体现传统水彩与水墨的结合,展现水彩中浓烈的东方情结。作品多是以画家自身生活为主的都市题材,并将文学的“意识流”写作方法运用到创作中,以减少画面的叙述性,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观者,让作品同观者产生共鸣,所以宋跃林的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此次展览将载入江西美术史册,在九江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宋跃林致答谢辞

宋跃林现为江西省美协副主席、九江市文联副主席、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长期致力于水彩、水墨、丙烯等水溶性材料为主要媒材的创作,力图融合东西方绘画的创作技法和审美风范,从早期《老井·女人》的具象写实,到《绿桌子》的具象表现,再到《生日之二》《相聚之二》《律动》等,将传统透明水彩融入水墨元素,使水彩作品显现出浓郁的东方情愫,减少繁琐叙述,犹如文学“意识流”的创作,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观者,让作品同观者互动共鸣,形成了个人独特的创作风格。

展览现场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老井.女人 (全国第四届水彩.粉画作品展银奖)

日移华影 (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疫情·坚守

风畅之六

同堂之七

相聚之三

生日之二

同堂之六

同堂之八

早高峰

晚风细吹衣

我想爸爸妈妈

村口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