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象外——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7日 10:50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7日 10:50
正在加载

11月27日,超然象外——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暨盛世和风美术馆开馆展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院等主办,盛世和风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

参展嘉宾合影

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由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庄毓聪先生号召发起,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著名画家孙安民,中国大漠山水创作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大漠山水专项课题高研班导师杨永家,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导师、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王光明,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庄毓聪,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首麟,安徽建筑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王良民,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副院长刘凤林,中国水墨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马胜利悉数到场。八位写意画名家共同参与的本次展览,旨在把握时代脉搏,共同研究、探讨新时期民族写意精神的美学风范,为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方向提供借鉴经验,并不断带来新的启示、新的思考和新的探索。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因为工作安排,未能亲临活动现场,特发来开馆贺信:“盛世和风美术馆开馆,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帮助美术馆建设、关心美术馆发展的社会各界领导、朋友表示感谢!”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深山熟石榴 孙安民 138x69cm

达摩面壁 王光明 138x69cm

秋风才起易凋残 庄毓聪 244×122cm

大凉山黑彝族老汉 王首麟 138x69cm

唱大戏 王良民 138x69cm

六尺风雪大漠 杨永家 180Cx97cm

山花烂漫 马胜利 138x69cm

长白山天池 刘凤林 138x69cm

编辑:李子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