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胄诞辰95周年画展在河北梁斌黄胄纪念馆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7:35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7:35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9月28日,由炎黄艺术发展中心主办,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蒋兆和艺术研究会,梁斌文学艺术研究会协办的“纪念黄胄诞辰95周年画展”在河北蠡县梁斌黄胄纪念馆举行。此次画展目的是进一步继承老一辈艺术家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展览共展出李可染、蒋兆和、梁斌、黄胄先生及中青年著名画家李小可、蒋代明、散襄军、梁穗先生的作品109幅。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黄胄不仅是一位人民的艺术家,更是一位解放军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他用画笔创作出大量表现边海防前线军民联防战斗生活的精美画卷,反映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激昂斗志,鼓舞军心,凝聚士气,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此次展览的参展作品,是对黄胄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扬,主题鲜明,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布局讲究,风格各异,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审美价值。

展览现场,李小可、蒋代明、散襄军、梁穗四位中青年画家也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联合创作了四幅巨作《远眺》、《听泉》、《鱼乐图》、《松石万年》,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蠡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