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美院院长高世名当选主席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 2020年08月19日 14:06
中国美术学院 | 2020年08月19日 14:06
正在加载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8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到会致贺词。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文联领导张均林、赵雁君、吕伟刚、赵晓刚、王先中、张赛飞,浙江省美协第八届主席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省美协名誉主席肖峰等参加相关会议。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讲话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讲话

  朱国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浙江美术事业发展成果,认为在主题宣传、抗击疫情中,我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自觉担起历史使命,相继组织实施“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创作项目,推出《伟大启航》《浙江“三地”》《“八八战略”》等美术精品,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在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迎接十九大“最美中国人”美术作品展、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选等全国性主题性美术创作和重大展赛中,入选和获奖数量均居全国前列,浙江美术事业彰显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朱国贤向广大美术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要坚守艺术初心,把反映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尚作为自觉担当;第二,要饱含为民真心,把深入生活、服务人民作为创作之本;第三,要树立攀峰雄心,把绘佳作、出精品作为艺术志向;第四,要笃定从艺本心,把文质兼美、德艺双馨作为人生追求。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致贺词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致贺词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美协的成绩,并代表中国美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自浙江省美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许江主席的带领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创了浙江美术事业新局面。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讲话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讲话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代表浙江省文联主席团和党组书记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希望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克服浮躁心态和功利意识,为人民画像、为时代立传,描就不朽丹青。

浙江省美协第八届主席许江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

浙江省美协第八届主席许江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

  浙江省美协第八届主席许江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回顾总结省八次美代会以来的全省美术工作,共同谋划今后五年美术事业发展蓝图。

  大会听取了许江代表省美协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美术力量》的工作报告和骆献跃所作的《关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朱国贤部长的讲话要求、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浙江省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和浙江省美协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审议通过了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的协会章程。大会提出,浙江省美术界要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重要窗口”建设上来;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推动美术创作攀登新高峰;面向基层,积极组织美术惠民活动;继续培养优秀人才,重视美术评论的指导作用。

大会投票现场

大会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95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主席团。高世名当选主席,王敏杰、刘正、何红舟、应金飞、张成毕、茹峰、骆献跃、班陵生、曹晓阳、常青当选副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马学文、孔国桥、石君一、杨大伟、杨丽、余旭红、张捷、周武、郑士龙、韩绪、蔡志蔚、管慧勇、缪宏波、魏惠东当选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投票现场

大会投票现场

  会议推举王敏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秘书长,叶瑛、刘海勇、李云雷、潘欣信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副秘书长。许江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名誉主席;聘请王赞、孙永、龙翔、池沙鸿、吴山明、宋建明、何水法、杨奇瑞、张远帆、尉晓榕、蔡瑞蓉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顾问;推举杨参军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聘请孙佩梁、陈向迅、陈虹、金光远、黄河清、蒋跃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美协第九届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致闭幕词

浙江省美协第九届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致闭幕词

  浙江省美协第九届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在闭幕词中表示:过去的五年中,在第八届主席团坚强领导下,浙江美术界、浙江省美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任务重大而艰巨。协会是我们的家,无论我们平时在什么单位工作,无论在美院、画院还是机关,在协会里,我们都还原为我们的第一身份——艺术家、理论家。是艺术把我们团聚在一起,让我们不忘初心,坚守本心,以艺术之道义相交,共同把协会打造成美术家们情意满满的家园。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名誉主席:

  许江

  主席:

  高世名

  副主席:

  王敏杰、刘正、何红舟、应金飞、张成毕、茹峰、骆献跃、班陵生、曹晓阳、常青

  秘书长:

  王敏杰

  主席团成员:

  马学文、孔国桥、石君一、杨大伟、杨丽(女)、余旭红、张捷、周武、郑士龙、韩绪、蔡志蔚、管慧勇、缪宏波、魏惠东

  副秘书长:

  叶瑛(女)、刘海勇、李云雷、潘欣信

  理事:

  马学文、王敏杰、王琛、方晓华、孔国桥、孔耘(女)、石君一、叶云龙、叶国峰、叶瑛(女)、田一平、田振玉、邬大勇、邬国宝、刘正、刘国强、刘海勇、刘颖(女)、安滨、孙海峰、李云雷、李志刚、李利民、李崇高、杨大伟、杨世斌、杨丽(女)、杨振宇、吴小华、吴国祥、吴威、吴宾、邱兴雄、何红舟、佟飚、余王波、余旭红、余宏达、余昌梅、应金飞、冷莹(女)、汪文斌、张正凯、张成毕、张捷、张新宇、陈子胄、陈青洋(女)、陈国华、陈胜、范展明、林岗、林海钟、林彬、罗小珊(女)、季怀、金心明、周武、周小瓯、周燕(女)、郑士龙、郑靖、赵跃鹏、茹峰、姚晓冬、骆风、骆献跃、班陵生、袁进华、袁明权、钱骋、钱慧敏、奚忠恕、凌加春、高世名、高甬春、高炬、郭利红(女)、黄伯君、曹晓阳、曹辉、盛天晔、常青、韩绪、韩璐、谢子静(女)、蓝巍(畲)、路健群、蔡志蔚、管慧勇、缪宏波、潘宇、潘欣信、潘新新、魏惠东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