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医师节主题名家书法展在京举行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9日 13:35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9日 13:35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20年8月19日是我国的第三个医师节,8月18日,在医师节来临之际,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的“最美逆行者——医师节主题书法展”在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举行。展览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和胡琦、董正贺、严太平、陈联合、李穆、张传忠、张建国、刘仁山、刘大玮、陈亦工等11位艺术家的书法作品。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三十多件作品,均为艺术家们为本次展览专门创作。作品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题,既有赞美医疗工作者的相关内容,也有艺术家根据抗疫期间的心得有感而发,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白衣天使的赞誉之情。

苏士澍在开幕式上致辞

苏士澍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表示: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换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的战略成果,他们的逆行精神,值得我们去弘扬和牢记。虽然我们不能在一线与他们一道救死扶伤,但作为人民的艺术家,我们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谱写出新时代歌颂白衣天使的篇章,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学习他们这种逆行的精神。

苏士澍先生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赠送书法作品

苏士澍先生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赠送书法作品

开幕式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多位中医工作者来到现场,除了将部分展览作品赠与他们,还向医护工作者赠送了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平心堂中医院的樊正伦教授代表到场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很高兴在医师节来临之际,收到这份温暖的问候。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医中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也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了广大中医工作者,十几年来平心堂一直致力于中医的推广,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努力,将中医发扬光大。

现场嘉宾与医护工作者合影

现场嘉宾与医护工作者合影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开幕式上向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组织协会内的艺术家和收藏家,推出了专场慈善拍卖,将所得善款捐赠给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专项使用。据悉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组织了多次活动。老会长苏士澍以身作则,不仅率先在一些艺术团体组织的慈善捐款中奉献爱心,还多次在各级慈善机构组织的慈善拍卖,捐献出自己的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主办方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的副会长潘衍习在开幕式上介绍,受疫情影响,本次主题书法展,也是协会今年主办的首个展览。在策划期间,协会领导就一致决定践行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将“致敬最美逆行者”,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协会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由协会领导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小组,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协会在春节期间,就发动了会员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此后还组织了公益慈善拍卖等一系列活动,从多个角度奉献了会员们的爱心。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4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