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兵的"抗洪"彩绘 让人湿了眼眶

来源: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31日 15:55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31日 15:55
正在加载

乐康

乐康

 汛情当前,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近日,一组抗洪抢险主题水彩作品让人湿了眼眶,抗洪抢险一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都汇聚笔尖,每一个奋勇向前的面孔,每一个抗洪抢险的瞬间,军民鱼水情跃然纸上。

终于可以休息一会

终于可以休息一会

这组作品共8幅,画作以抗洪抢险一线人民子弟兵为原型,展现了他们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勇举动。作者是湖北省丹江口市商务局退休干部陈康乐,孩童时期的陈康乐家住在当时的文化部咸宁五七干校均县分校附近,有幸目睹了下放在此的国画大师李可染的画作,深受震撼。从那时起,陈康乐便产生了对绘画的浓厚兴趣。在此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无论是上山下乡、军旅生涯,还是回到地方工作,绘画始终是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军人的肩上扛的是人民的期望与信任

军人的肩上扛的是人民的期望与信任

退休前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老陈工作之余画下新农村的风貌,时常把作品拿给乡亲们看,乡亲们总是笑呵呵地对旁人说:“看,这是我,老陈把我画进了画里。”用最质朴的手法画最质朴的人,老陈的画,乡亲们看得懂,喜欢看。这些画就像老陈为乡亲们做的事一样,真真切切,温暖人心。

保卫家国

保卫家国

如今,在看到人民子弟兵们在一线抗击“洪魔”的照片后,老陈深受震撼和感动,作为一名曾经的老兵,他用手中的笔画下这些温暖的瞬间,并创作主题诗歌《保卫长江》,希望通过这组画作和诗歌表达对前线“后浪”的敬意。

堤坝

堤坝

为生命为土地为国家

为生命为土地为国家

生命之墙 坚不可摧

生命之墙 坚不可摧

父母眼中的孩子 人民眼中的英雄

父母眼中的孩子 人民眼中的英雄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