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九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来源:江苏文艺网 | 2020年06月08日 15:53
江苏文艺网 | 2020年06月08日 15:53
正在加载

开幕式现场

  6月2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共青团江苏省委、省书协指导,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九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方祖岐、顾浩、章剑华、王建、孙晓云、张迎春共同为展览揭幕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迎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方祖岐、顾浩、章剑华、王建、孙晓云、张迎春共同为展览揭幕。

章剑华讲话

章剑华讲话

  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江左风流”是一个有历史底蕴又有浪漫色彩的一个词语,可分为“江左”和“风流”两个词。古人以东为左,以西为右,故而江左又称江东。确切地说,“江左”是指江南地区的东部。“风流”是指风度、仪表,特指遗风。“江左风流”青年书法篆刻展的宗旨、定位,以及参加展览的作者和作品,确实体现了“江左风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艺术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艺术。青年艺术家可以说是“后浪”艺术家,他们的艺术可以称之为“后浪”艺术。同样,今天的展览,今天的展品,可以说是“后浪”书法艺术。对此,我满怀羡慕,满怀敬意,满怀期许。

孙晓云致辞

孙晓云致辞

  孙晓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这是第二届江左风流奖了,这个奖项的届展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号召力,彰显出这一届青年书协工作朝气与务实的态度,也有着锐意进取工作作风。江苏是文化强省,书法强省,如果没有青年书法家的繁荣和突现,就没有未来的战略意识,这恰恰说明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一直都很重视江苏青年书法家的成长。

嘉宾与获奖作者代表合影

嘉宾与获奖作者代表合影

  “江左风流奖”在2017年开始设立,在培养新人,推出精品、推出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本届评奖工作,青年书协对评奖标准、评奖流程、评奖办法、行为守则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优化,确保了本届江左风流奖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展示了江苏青年书法界的新气象、新作为。本届江左风流奖共评选出10位获奖及12位获奖提名作者。

  展览将持续至6月11日。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韩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相关推荐